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会员评家”活动的通知

2017年11月24日 16:17  点击:[]

各部门工会:

为推进基层工会群众化、民主化建设,保障会员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激发工会活力,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提高基层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经校工会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度“会员评家”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目标

建立会员评家机制,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努力把基层工会建设成组织健全、工作规范、维权到位、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二、主要内容

1、“会员评家”的主要内容

(1)工会及领导班子是否健全,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等组织是否建立;工会领导班子是否履职到位;年度工作计划是否征得会员认可并很好地组织落实;工会制度建设是否健全完善等。

(2)是否建立并坚持教代会制度;是否坚持和完善以

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是否推行校务公开;是否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各项职权。

(3)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加强职工教育培训,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文化体育活动,推动职工文化建设。

(4)积极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关心职工疾苦,倾听职工呼声,积极反映职工的意愿和要求;热心服务职工群众,努力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2、民主评议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的主要内容

(1)政治思想品德及廉洁自律情况;

(2)完成年度工作计划情况;

(3)工会工作履职情况;

(4)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会员群众说话、办事、服务情况。

三、方法步骤

1、召开会员或会员代表大会(会员在100人以下的部门工会应召开会员大会)进行评议。评议会议由本单位教代会主任主持。

2、会员或会员代表对本单位“职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评议。

3、会员或会员代表对工会主席、副主席进行民主评议。

4、总体评议情况,集中评议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向会员公布评议结果,反馈整改措施。

请各部门工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把“会员评家”作为全面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和措施,扎扎实实地加以落实。请各部门工会在12月8日前将“2017年度工会会员评家测评汇总表”和“2017年度工会会员民主评议工会主席测评汇总表”交校工会办公室(厚德楼6009)。

 

附件1:2017年度工会会员评家测评表

附件2:2017年度工会会员民主评议工会主席测评表

附件3:2017年度工会会员评家测评汇总表

附件4:2017年度工会会员民主评议工会主席测评汇总表

 

 

 

 

校工会

2017年11月15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重庆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先进女职工工作者” 和“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梦想 共建工商大”之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教职工环校园跑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