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评选重庆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先进女职工工作者” 和“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

2017年11月24日 16:39  点击:[]

重工商大工〔2017〕13号

 

 

各部门工会:

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我校两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总提出的“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全面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调动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我校工会工作的创新和发展,经学校工会委员会研究,决定开展重庆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全校评选先进基层工会组织5个,先进女职工工作者7个,工会积极分子77个。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工会组织评选条件

1、工会自身建设好。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履行好工会职责;自觉接受本单位党组织的领导;工会班子健全,班子成员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布置工会工作;工作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经费使用符合财务管理制度,每年向教职工公开。

2、民主政治建设好。按学校要求定期规范召开二级教代会(没有定期召开二级教代会的学院实行一票否决);工会主席参加单位党政联席会,参与民主管理;积极推进院务公开工作;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和本单位的改革和建设。

3、教职工权益维护好。深入和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努力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

4、教职工生活关心好。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切实提高帮扶水平;心系教职工切身利益,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5、建家活动开展好。创新开展“建家”工作, 使职工之家常建常新;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工会、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开展各种学习、培训、竞赛活动,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积极开展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

6、工会工作效果好。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和本单位中心工作,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教职工对工会工作满意度达85%以上。

(二)先进女职工工作者评选条件

热爱女职工工作,热心为广大女职工服务;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女职工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围绕单位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女职工开展提升素质建功立业活动,积极参与单位的改革、建设和发展;组织广大女职工开展适合女性身心健康的活动,在提高女职工综合素质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三)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认真履行会员义务,带动和影响会员参加工会的工作与活动,在创建“职工之家”活动中作出积极贡献;积极参与本单位的民主管理,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关系;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关心集体,团结同志,廉洁自律,为人师表;热爱本职工作,敬业爱岗,忠于职守,开拓创新,为维护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勤奋工作。

三、评选办法和程序

(一)以部门工会为单位,按照评选条件和有关规定组织申报推荐工作。

(二)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在申报的部门工会组织中评选5个;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在推荐者中评选6个;工会积极分子由各部门工会按照校工会分配的名额(附件1:《工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进行推荐。

(三)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和得到群众认可的原则,经同级党组织和部门工会同意后,报学校工会审批。

(四)所有申报推荐对象分别填写《重庆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申报表》和先进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重庆工商大学先进女职工工作者推荐表》、《重庆工商大学工会积极分子推荐表》,于2017年12月8日前将纸质文档和电子档报校工会。逾期不报者视为放弃申报推荐。相关申报推荐表在工会网页上下载。

(五)学校工会委员会对申报推荐的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进行评审。

请各部门工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评选申报工作。按照评选办法,把评选申报的过程作为学习先进、交流经验、不断改进工作的过程。

联系人:杨老师,电话:62769824,邮箱:gonghui@ctbu.edu.cn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工会积极分子指标分配表

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推荐(申报)登记表

附件3:重庆工商大学先进女职工工作者推荐表

附件4:重庆工商大学工会积极分子推荐表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2017年1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7年部门工会工作总结汇报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会员评家”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