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女职工工作交流总结暨女工干部培训会

2016年12月20日 15:08  点击:[]

 

12月20日上午,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召开2016年女职工工作总结暨女工干部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2016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暨“新发展理念下的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研讨会精神,通报了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经验交流培训情况,并对2016年学校女职工工作进行了交流总结。会议由学校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喻永红主持,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部门工会女职工委员以及校工会干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校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静就2016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暨“新发展理念下的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研讨会的基本情况和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她号召学校女工干部和女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研究工作,结合岗位要求和专业特色,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变化给妇女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新问题,深入研究广大女教职工的新特点、新需求,为学校女职工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和工作思路,从而更好地实现为女教职工服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服务。校工会刘玮老师通报了11月赴南京参加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经验交流培训的情况,并对我校多年来协助南岸区计生委开展的青春健康高校行活动进行了介绍。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2016年度学校女职工工作的交流总结。王静首先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女职工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深入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和建功立业工程”。积极开展女工干部、女职工学习培训和妇女理论研究工作,团结引领女教职工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屡立新功。二是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热心为女教职工服务。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免费举办123期瑜伽和健身操培训班,为临聘人员办理免费体检事宜,看望慰问身患重病和生产生育的女职工,并积极帮助女职工协调家庭矛盾,做好心理辅导。三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举办了女教授联谊会、两场女性发展专家论坛和女工干部赏花踏青活动等。

随后各部门女工委员也分别对各自单位的女职工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学校女职工参加学校工会活动和投入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热情有了很大提升,并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这些成绩和荣誉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努力工作的愿望和动力,各单位呈现出空前的团结和谐局面。女工委员们还纷纷表示自己累并快乐着,非常享受这种广大教职工充分认可的工作荣誉感和精神满足感。大家对明年女职工工作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并表示要结合交流情况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明年的女职工工作。(筱媛/文 庞英/图)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我与工商大共成长”教职工征文比赛顺利落幕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教职工扎染艺术体验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