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部门工会工作总结会

2016年12月23日 10:15  点击:[]

12月22日上午,校工会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了部门工会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孟东方,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东、副主席王静,部门工会主席以及工会专职干部30多人参加了会议,陈晓东主持会议。

学校25个部门工会分别就一年来本单位工会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在会上作了汇报和交流,对明年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本年度25个部门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服务校院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工会组织的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能,注重源头参与,推动民主管理,促进院务公开,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工会组织的15项“共同的家园 共同的梦想 共建工商大”教职工系列活动和4项“三共”系列特色活动,同时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利用专业优势和特点,创造性开展学术讲座、技能培训、红色教育和“结对子”等工会活动,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团结引领教职工,增强工会组织和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静对今年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情况作了通报。依托工会网页、微信公众平台、《重庆工商大教工》期刊、校园网和上级组织官方网站等平台,各部门工会踊跃投稿,校工会不断加大工会宣传力度,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综合各部门投稿采用情况,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获得2016年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奖;机关党群工会、会计学院、经济学院获得2016年最佳新闻图片奖;财政金融学院举办“庆三八”登山活动(财金)、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图书馆联合举办健步走比赛(计信)、校工会举办教职工扎染艺术体验活动(艺术学院)三篇稿件获得2016年最具影响力新闻奖。

陈晓东对学校三届四次两代会的筹备、二级单位教代会的定期召开、慰问身患重病和家庭困难教职工以及迎新年游园活动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孟东方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工会的汇报,对2016年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感谢大家对工会工作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他说,今年各部门工会工作的特点,一是主题鲜明,各部门工会都围绕“三共”主题认真开展工作、组织活动;二是完成任务好,各部门工会不仅完成了“三共”系列活动、特色活动和结对子活动等规定动作,同时还增加了不少的自选动作。同时孟东方也指出,目前工会工作发展不平衡,有的部门工会成绩突出,有的则相对较弱。从工作总结来看,讲成绩的多,谈不足的少;讲常规的多,谈亮点的少;讲总结的多,谈体会、思路的少。他希望各部门今后要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一方面要坚持现在行之有效的做法,另一方面也要注重改革创新。要加强工运理论研究和工会干部的培训,注重培养工会工作骨干,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加强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提高工会活动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增强工会工作实效。(庞英)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欢聚一堂 开展迎新年游园活动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教职工PPT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