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举办“共同的家园 共同的梦想 共建工商大”特色活动

2017年04月07日 18:19  点击:[]

——之第二届教职工扎染艺术体验活动

 

为促进全校教职工艺术修养的提高,激发老师们对艺术的热爱,让全校教职工亲身触摸和感受艺术,由校工会主办、艺术学院工会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共同的家园 共同的梦想 共建工商大”系列特色活动之第二届教职工扎染艺术体验活动,于4月7日下午在南岸校区艺术楼大厅举行。来自全校各部门工会的近300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体验活动。

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源自中国民间传统的一种独特染色工艺。扎染工艺分为扎结和染色两部分。下午2点,各部门工会教职工陆续进入艺术楼大厅,在扎染艺术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扎染前的绑扎工作。本次体验活动的主题是T恤扎染,老师们要根据自己想象或喜好的图案和纹理,将预先准备好的白色T恤,通过图案设计定位、折叠、夹扣、扭曲等工艺造型,并用不同粗细的棉线、皮筋等进行固定绑扎。活动现场,老师们热情高涨,相互合作、大胆尝试,把白色T恤按照自己的艺术构想绑扎成各种形态,生动而有趣。绑扎环节完成后,教职工们又兴致勃勃的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个性化的染色美化。染色区的工作人员也忙得满头大汗,帮助大家把形态各异的绑扎T恤染成各种颜色。在活动现场,随着一件件个性化打造的扎染T恤新鲜出炉,能够感受到我校教职工们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和健康向上的情趣追求。

扎染艺术作为中国民间一项传统而极具特色的工艺,经过几千年的文化熏陶和不断发展创新,其文化内涵和艺术表现力往往已超过作品本身,愈加受到人们的喜爱。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喜欢扎染艺术的教职工们提供一个艺术实践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扎染艺术在大学校园的浸润与传播,为打造人文校园、追求健康生活描绘了一幅和谐的艺术画卷。(文/崔守奎 图/庞英)

 

 

 

上一条:我校参加重庆市产业工会“互联网+工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召开教代会主任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