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重庆市产业工会“互联网+工会”工作推进会

2017年04月10日 11:03  点击:[]

  4月7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工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在工会的广泛应用和融合发展,构建“互联网+”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打造方便快捷、务实高效的服务职工新通道,不断提升网络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增强工会组织的服务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工会工作提高到新的层次和水平,重庆市总工会在北碚区召开全市产业工会“互联网+工会”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党组成员王平;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杨帆;各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从事具体工作人员等160多人参会。我校工会唐玺和庞英两名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等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大胆探索建设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帆博士介绍了市总工会平台建设情况。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平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互联网+工会”工作,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互联网+工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互联网+工会”平台的现状、科学布局互联网工作业态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据悉,“互联网+工会”是重庆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推进“互联网+”战略的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重庆作为群团改革的试点,借助互联网载体推动构建工会工作新格局,打造“1网+1证+1卡”三合一的“互联网+工会服务”的新模式,为职工通过网络获取资讯、表达诉求、接受服务,提供一站式、立体化、全方位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和窗口。现已陆续开通市总工会官方服务平台、官方微博、“渝工娘家人”微信公众号和“渝工娘家人”APP。目前,重庆805万工会会员中,已有260万在平台注册,APP和微信公众号的覆盖率已经达到近40%,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覆盖。(庞英)



上一条:重庆市总工会隆重举行”互联网+工会“平台发布会 开启服务新时代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共同的家园 共同的梦想 共建工商大”特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