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总工会隆重举行”互联网+工会“平台发布会 开启服务新时代

2017年04月24日 16:17  点击:[]

2017年4月21日,重庆市总工会“互联网+工会”平台发布会在重庆施光南大剧院举行,重庆市总工会“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重庆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同时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全国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彭恒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严兵出席活动并讲话。

来自全国总工会、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区县总工会、基层企业工会及职工代表约1000余人,共同见证了重庆市总工会“1网+1证+1卡”为核心的“渝工娘家人”服务平台强大的交互功能及丰富多样的惠工服务,也通过《重庆市工会网上工作实施方案(2017-2020)》更进一步了解了未来“互联网+工会”的改革深化路径和可喜前景。

本次活动以“场景体验”方式,对渝工娘家人“十大平台类应用”进行了互动展示!让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朋友真切感受了“互联网+工会”究竟会带来怎样的服务职工新模式和新体验,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大家对“创新‘互联网+工会’服务模式,有效提升职工获得感”跃跃欲试、充满期待!

这种创新的服务职工模式,也得到了众多知名服务机构的高度关注。京东、一号店、爱康医疗、医事通、新影通、沁园、顺丰123、智邻洗衣、同程旅游、驴妈妈等近30余家供应商到会,签署了服务承诺书;平台已初步汇聚大众娱乐、商贸消费、休闲旅游、医疗健康等260余万种商品和服务资源,并与移动会员证APP进行了良好整合,支持签约商户的线下门店扫码消费和线上商城兑换购买。

为保障惠工平台的可持续发展,所有供应服务商将加入由市总工会与重庆固守大数据有限公司建立的惠工服务供应链平台,实行严格的进退机制,进行统一管理和综合评估,并接受职工朋友的实时在线监督。

作为群团改革的试点单位之一,重庆市总工会大力实施“互联网+工会”行动计划,努力打造“渝工娘家人”服务平台!仅仅一年时间,市总工会已经实现市总各部门、产业工会及区县总工会60个服务子平台的全覆盖,移动会员证APP下载量50余万,互动150万余次,入库会员260万。初步实现了工会管理、服务、阵地、资讯、人员、学习的“六个上网”,初步实现了网上工会服务与网下工会改革联动推进,初步实现了工会工作线上线下互动融合,“互联网+”时代工会转型升级初见成效。

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与各部门、产业、区县总工会负责人签署了《重庆市工会网上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规划、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进度、明确责任”。十三五期间,重庆市总工会将举全会之力,构建一支有技术、能创新、敢担当的“互联网+工会”服务队伍,真正把“互联网+工会”的工作做实、做透、做好,为广大职工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郑洪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主题活动的全过程。通过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重庆好网民”等各类网络主题活动,联动推进网上工会建设与网下工会改革,努力打造全国工会系统一流的“网上职工之家”,让职工能够在网上找到工会组织、乐于通过网络参加工会活动、在参加活动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郑洪强调,要切实增强主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重庆好网民这个重要理念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创建一批体现时代精神、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工会网络文化精品。要着力开展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巴渝工匠”品牌在网上叫响做实起来。要把这次主题活动与推进工会网上工作深化发展结合起来,引导职工群众学网、懂网、用网,实现工会工作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形成“市总指路引领、部门协调推进、基层积极响应、职工群众满意”的“互联网+工会”工作格局。(来源:重庆市总工会)

 

上一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洪一行来校调研工作 下一条:我校参加重庆市产业工会“互联网+工会”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