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三尺讲台,展我风采

2017年05月27日 16:56  点击:[]

——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526日,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南岸校区博智楼举行。 来自18个学院的3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从中午12点半开始到下午6点结束,整个比赛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杨柳、姚琦、曾静三位老师分获经管、文法和理工组一等奖;杨佳妮、郑月龙,洪富忠、张林玲、雷定坤,马宴苹、贾艳艳等7位老师分获经管、文法和理工组二等奖;王静、辛素园、张弛、席培、张欣、黄龙、龚有月,李明、赵培信等9位老师分获经管、文法和理工组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评估与督导办公室共同举办。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以促进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技术和方法,培养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为目标。自3月中旬开始,各参赛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预赛,选拔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的决赛。决赛分经管、文法和理工三个组别,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构成,分别占比20%80%。在教学设计环节,评委主要针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计划、教案准备、课件制作等进行评分;在课堂教学环节,评委主要针对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进行评分,整个评审工作程序严谨,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由于组织工作到位,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是历年参赛青年教师最多的。在31名青年教师中,博士16人,副教授5人,教授1人。通过竞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受到青年教师的欢迎,参赛的青年教师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对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评估与督导办公室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校工会)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工会经费规范使用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 校工会举行教师常见职业病预防讲座及义诊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