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2017年06月15日 10:42  点击:[]

614日下午,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为征求教代会工会委员对学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实施办法(试行)》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李春茹,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党政办主任罗勇,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共2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主持。

会上,党政办主任罗勇首先对学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实施办法(试行)》的编制过程、核心内容和主要改革措施进行了介绍和说明。接着,张贤明、梅洪常、刘启能、张学书、蔡敏、黄文、喻永红、唐春秋、沙云、李平、王崇均、周文斌、龚英、钱颖萍、游清富、文丽等16名委员作了发言,大家对学校实施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管理重心下移,精简程序,提高效率,激发基层活力表示非常必要,完全赞成和拥护。同时,对校院具体的权责划分以及如何推进改革举措的落实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如希望学校科研经费实行项目负责人制,要加强对学院改革的指导和监督,要明确人员编制,制定改革的配套文件和制度,要进一步简化财务报账程序,学院要更好的发挥教代会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要注意处理好效益与公平、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要进一步向系、教研室放权等。

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在听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作了讲话,她首先对委员们关心学校,积极发言表示感谢。其次,就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学校此时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遵循高等教育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学校发展现状的必然选择。必须改,不改不行。二是需要把握节奏,掌握好度。既积极推进,又非常谨慎,既要讲效率,也要兼顾公平。有的权力下放给学院,但有的权力则必须留在学校,如职称、职级评定等。三是要有相关的配套制度。如学校对学院的指导和考核,人员编制等。四是集思广益,统筹考虑,稳步推进,逐步建立起学校宏观调控、部门指导监督、学院自主办学的责权利统一的良好运行机制。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委员们表现出来的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将对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吸纳,希望委员们继续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发挥作用,及时反映学院、教职工的想法和诉求,把民主参与落到实处,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崔守奎/图 曾林、杨柳、崔守奎/文

 

上一条:“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梦想·共建工商大”第三届教职工歌手大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工会经费规范使用专题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