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梦想·共建工商大”烘焙食品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6月30日 15:19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普及食品知识和焙烤食品文化,体验食品加工过程的乐趣,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校工会举办了“共同的家园 共同的梦想 共建工商大”烘焙食品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环境与资源学院承办。

5月下旬至6月底,每周五下午,在位于菊园食堂二楼的重庆工商大学清清麦田食品科技公司烘焙车间连续举办了六期体验活动,来自各学院工会和机关工会的120余名教职工先后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孟东方教授,副校长郑旭煦教授也来到现场关心指导教师烘焙体验活动,他们和教职工们热情交流,同时也强调大家在食品制作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操作程序。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副主席唐玺多次来到现场指导工作,关心活动的开展情况。

在每次的体验活动中,环境与资源学院食品专业的老师首先向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详细介绍了烘焙的基础知识和蛋糕、面包的制作方法,听完讲解后,大家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与了蛋糕和面包的制作体验。他们有的负责擀面,有的称量材料,有的搅打蛋液,有的负责食品造型、创意装饰,大伙儿相互协作,热情高涨。当加工好的食材送进烤箱后,很多老师满怀着期待,一直站在烤箱前等待自己制作的成品出炉。当面包和蛋糕出炉的瞬间,老师们闻着诱人的香味,看着精美的糕点,竟兴奋得拍手欢呼,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欢快、幸福的气息。最后,参加体验活动的教职工还品尝了烘焙车间自己生产的现磨咖啡、冰淇淋,并将自己制作的蛋糕、面包一起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在此次焙烤食品活动中学到的戚风蛋糕、培根芝士卷面包、肉松面包、双胞胎面包、迷你热狗面包、黑谷物面包、鲜奶吐司等食品制作给自己的家人品尝。

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的热情仍未消减,称赞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彼此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释放压力、保持愉悦,不仅是亲身体验的快乐,更是精神层面的享受。很多老师都谈到,近年来学校工会举办的特色活动越来越丰富多彩,更加贴近生活,既有助于身心健康,也富有人文情怀,值得称赞。环境与资源学院工会也表示,愿意今后继续承办这类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贴近生活,感受乐趣、崇尚健康的活动体验。(邓微薇)

 

上一条:校教代会工会委员巡视我校招生录取工作 下一条:校工会参加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基层工会财务和审计工作专题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