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十三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17年10月18日 16:53  点击:[]

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宣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由校工会主办的共同的家园 共同的梦想 共建工商大系列特色活动之第十三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拉开了帷幕。

本届演讲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得到了各部门工会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关注和热情参与。1010日,来自全校各部门工会选送的22名教职工参加了预赛,经过评委认真评判,10名表现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1017日下午,第十三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春茹、校长孙芳城、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副校长何勇平、副校长苟朝莉应邀出席。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郑夕春、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华杰、人事处处长陈新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副主席唐玺、校团委副书记杨娟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机关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师生代表等近300人观摩了比赛。

决赛中,各位选手准备充分,以饱满的激情,结合学习宣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所获。他们有的从教师职业出发,阐释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与个人感悟;有的从自身经历入手,于教师生涯的点点滴滴抒发对教师岗位的热爱和憧憬;有的从教书育人着眼,诠释三尺讲台为人师表的责任与使命;有的从管理服务角度,表达对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认识与理解。他们或激情澎湃自信奔放,或深情如许知性优雅,言谈举止间,流露出工商大教职工的那份自信与从容。透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篇篇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塑造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呕心沥血、春风化雨的教师形象。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激烈角逐后,经过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小玲、艺术学院院长殷俊、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奇、文学与新闻学院宋炬、商务策划学院张彦五位评委和来自各部门工会推荐的大众评委们的客观公正地评判,最终来自机关工会的柴樱芝演讲的《青春与成长,致我的母校》荣获本届演讲比赛一等奖;机关工会张颖演讲的《爱﹒徒》、派斯学院康杨微演讲的《同一份爱,同一个梦想》、艺术学院袁闹演讲的《工商人,工商魂》、财政金融学院田妍演讲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学院贺苹演讲的《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管理学院王子娟演讲的《爱是教育的根本》、现代国际艺术学院刘愫演讲的《认真教书,用心爱人》、法学院胡婧演讲的《有一种大美,终将不再是梦想》、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胡菡演讲的《用心做好教育,用爱照亮人生》获得三等奖。

评委代表殷俊教授对决赛进行了点评:一是真情实感不造作;二是以教师工作中生动事例来展示师德师风,以小见大,于无声处听惊雷;三是风采照人,展示了工商人的精神风貌。他说,坚持了十三届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已成为我校显示度极高的文化品牌,盼望越办越好,办出更大的特色和更高的水平!随后,与会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了奖。

赛后,选手们谈到,参加此次演讲比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对自己作为高校教师的这一身份角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多了一份珍惜和自豪。观众也表示,聆听此次演讲比赛,很受教育和启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规划了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我们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开拓进取,更好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为实现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窗体底端

 

上一条:校工会举办第十届教职工摄影展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教职工PPT设计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