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2017年度部门工会工作总结汇报会

2017年12月13日 14:58  点击:[]

12月12日上午,校工会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部门工会工作总结汇报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副主席唐玺、各部门工会主席以及工会专职干部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席曾林主持。

会上,学校23个部门工会主席以ppt演讲的形式,就一年来的工会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简要汇报。一年来,各部门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与支持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职能,立足本单位实际,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组织开展女工工作、福利工作、“结对子”、文体活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工作。例如:有的工会加强了“职工之家”建设,让教职工在课间拥有了良好的休息环境;有的工会在“三八妇女节”活动中进行创新,让男同志也参与进来,增强了教职工对工会活动的参与意识;有的工会紧紧围绕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开展活动,工委委员实行“AB角”管理,确保工会工作不缺位;有的工会免费为教职工子女提供体育健身技能培训,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交流完毕,各部门工会对评选2017年度工会工作一等奖进行了无记名投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工会的工作汇报之后,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2017年各部门工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工会工作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积极为学校和本单位的建设发展服务;二是坚持服务教职工,积极开展送温暖等活动;三是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建设职工之家,构建和谐校园。同时,他也谈到了工会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不足:一是需进一步提高对工会地位作用的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能。二是应正确认识和处理工会工作与党务、行政工作之间的关系,强化主业意识,发挥工会的自身优势;三是工作创新仍显不足,希望各部门工会注重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黄泳琪)

 

 

上一条:校工会和后勤处联合举办关注肺部健康讲座及咨询活动 下一条:第二届教职工环校园跑比赛成功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