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8年01月15日 11:22  点击:[]

1月12日上午,我校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胜利召开。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帅逊,市教育委员会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张大庆,全体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3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2017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三届四次“两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表彰了重庆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先进女职工工作者以及工会积极分子。

上午八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李春茹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李书记肯定了2017年我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新进步,她指出本次“两代会”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一次盛会,大会的主要任务为: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谋划并提出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她希望全体代表履行好职责,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帅逊代表市教育工委致贺词,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为大会发来贺电。

校长孙芳城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了《立德树人 砥砺奋进 努力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工作报告。他从七方面总结了2017年主要的工作与成绩: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依法治校能力;三是坚持以生为本,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四是追求一流彰显特色,学科科研卓有成效;五是加大培养和引进力度,人才队伍建设态势喜人;六是拓展开放办学,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七是提高办学保障能力,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并指出2017年我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同时明确了学校2018年的努力方向与重点工作,他表示2018年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篇之年,希望全体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写好学校改革发展“奋进之笔”,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孟东方代表学校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凝心聚力 服务大局 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他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取得新成绩”,“认真履行职能、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教职工素质建设取得新发展”、“热情服务教职工,和谐校园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强自身建设,教代会工会工作水平取得新提高”五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并指出了2017年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财务处处长莫云向大会作了2017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围绕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情况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立足校情,针对未来学校的改革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上午11点,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各代表团团长会议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各代表团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本团讨论情况的汇报,讨论并通过了大会决议,研究了闭幕式相关事项。

上午11:40,大会闭幕式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召开。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重庆工商大学2017年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并对获奖代表进行颁奖;与会代表表决一致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校长孙芳城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大会召开的程序化、规范化,感谢全体代表对未来学校发展提出的中肯建议。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教职工福利待遇、绩效工资分配、院校两级管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学科发展、院校设置、校区建设、财务报告解读等问题一一作了回应。他指出,2018年学校工作将主要围绕:一是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模式和人事制度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发展活力,助推内涵发展;二是将进一步抢抓机遇,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的工作生活条件;三是进一步优化整合办学资源,积极推进茶园校区建设;四是持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建设优美和谐校园环境,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五是完善相关科研奖励政策,提升学科科研核心竞争力;六是将围绕“双一流”建设,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积极抓好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等有关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在闭幕词中用“时间短、内容实、成效大”九个字肯定此次“两代会”取得的主要成绩。她讲到此次大会回顾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提出2018年的新任务并对2018年学校的各项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全体与会代表心系学校发展,围绕“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这一主线,针对学校事业发展、民生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各位代表良好的精神面貌让我们感受到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高度负责和热切期盼。会后学校将认真消化吸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真抓实干,改进工作。李书记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篇之年,在新的起点,虽然肩上担子很重,但前景十分美好,希望大家求真务实,不忘初心,继续推进学校在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道路上胜利前进,共同创造重庆工商大学的美好明天。

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校歌,大会胜利闭幕。

(杨蕊琳/文 李陈君 潘昕玉 邹柔逊 熊钦泓 程郁蓉 贾燕娇 朱晓彤/图)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春茹致开幕词

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帅逊致贺词

校长孙芳城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孟东方代表学校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各代表团团长会议

 大会为获奖代表颁奖

 

 

 

上一条:我校在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下属基层单位2017年信息报送统计中位列首位 下一条:高高兴兴玩游戏 欢欢喜喜迎新年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