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女教授联谊会

2018年03月09日 16:53  点击:[]

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下午,由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的“庆三八·话奋斗”2018年女教授联谊会在南山书院召开。我校副校长苟朝莉、柏群与来自各二级单位的女教授代表40余人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静主持。

会上,苟朝莉副校长受学校主要领导委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向现场的女教授和全校女教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同时对妇女解放运动先驱和有识之士表达了缅怀与敬意。她指出,截至目前,我校女职工人数为936人,占全校职工人数的48.70%,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人数369人,女博士166人,广大女教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为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不可替代的作用。她殷切希望女教授们和广大的女教职工能继承和发扬学校“含宏自强,经邦济民”的精神,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适应社会的发展;能立足本行,建功立业,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能关心关爱家庭,为社会做奉献。

本次联谊会分为健康篇、励志篇和科研篇。校医院曾荣芳院长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女职工体检和身体健康应注意的情况,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陈亚惠副教授分享了成长经历,图书馆张必兰研究员介绍了科研资料索引方法技巧。大家针对三篇活动的主题,围绕工作、学习和生活,围绕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氛围融洽而热烈。

“祝工商大越来越美好”、“祝全体女同胞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愿美丽与幸福与你同行”……在联谊会抽奖环节,大家的节日祝福纷纷道出了广大女教职工愿对美好生活的愿望,表达了为重庆工商大学美好未来做奋斗的心声;在才艺表演活动中,环境与资源学院余纯丽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周莉教授、文新学院副院长康清莲教授等先后倾情献唱,歌声悠扬婉转,悦耳动听,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师知性高雅、多才多艺的现代知识女性的精神风貌。(文/郑淑花文 图/刘家蜜 吴清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部门工会主席会 下一条:我校两个基层工会组织被评为2017年度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先进职工小家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