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

2018年05月07日 16:46  点击:[]

为加强我校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校工会于427日和54日分两批组织开展了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学校各部门(分)工会主席、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素质拓展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中,常务副主席曾林首先向各部门(分)工会主席和委员传达学习重庆市总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指出,工会工作要坚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实施职工思想引领、职工素质提升、职工权益维护、职工服务拓展、工会改革深化“五大行动”,不断增强工会的吸引力、战斗力、创造力、影响力,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使命感、安全感、幸福感。随后,曾林副主席对《重庆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和新修订的《重庆工商大学教职工福利费管理与使用办法》进行了解读,并现场答疑解惑。最后,大家观看了关于工会工作的专家教学视频。在54日举行的第二期工会干部培训时,校工会组织所有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在素质拓展培训中,参训人员体验了“妙笔生辉”、“穿越电网”和“海难逃生”三个活动项目。在活动中,大家群策群力、相互配合、发扬团队精神,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培训结束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为了那些甘愿做人梯的同伴、为了那些抓住你的手就绝不放弃的同伴、为了那些合成半圆始终做好保护的同伴,也为了自己在困难面前迸发出的勇气和信心。正是有了这种信心与信任,坚韧与坚持,大家才成功完成了所有的培训项目。

通过本次培训,工会干部们不仅对工会理论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也进一步促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信任与合作,提升了团队意识和精神,为做好工会工作,提高服务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李敬教授荣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第十四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