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之“甲状腺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02日 09:38 刘玮 点击:[]

为了普及甲状腺知识,帮助教职工更好地认识和预防甲状腺疾病,促进身心健康,1031日下午,校工会、校女职工委员会、后勤处校医院联合举办了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四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之“甲状腺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乳腺外科医学专家苏新良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座在新图书馆南一楼视听阅览室进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副主席唐玺和后勤处校医院负责人等200余名教职工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苏新良教授结合科学严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首先就人体甲状腺的结构和功能进行了细致的讲述。同时,他还结合近年来的发病案例,重点介绍了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癌的病因、预防及治疗方法。告诫大家要关注身体健康,定期参加体检,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讲述阶段结束后,现场教职工反响热烈,纷纷提出问题,苏新良教授都给予了热情耐心的回复。同时,他还认真翻阅了部分教职工带来的体检报告,针对不同的医学结论给出了科学中肯的建议。

听完讲座后,一些教职工表示,校工会和校医院结合教职工健康状况,定期邀请医学专家来校开设健康讲座,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针对性,让大家对一些常见疾病有正确的认识,了解了疾病的成因以及防治和保健的基本方法,促进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上一条:学校教代会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