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朗诵经典诗词,弘扬优秀文化

2018年12月04日 09:59 孙一博,马馥郁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经典永流传”教职工诗词朗诵大赛完美落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党的十九大和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文件明确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诗词是中国文化宝库中璀璨的明珠,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财富。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落实“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提升教职工人文素养,1130日,由校工会主办,艺术学院工会承办的“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梦想•共建工商大”系列活动之 “经典永流传”教职工诗词朗诵大赛在南岸校区学豪酒店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华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米密,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蒋年韬等职能部门领导和来自全校各部门工会的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通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包晓玲、文学与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段庸生、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春秋,继续教育学院任奇志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受到各部门工会的高度重视,共有16个部门工会参加。他们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在比赛中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朗诵节目。有古典优雅的《兰亭集序》《梅兰竹菊》,也有清新婉约的《雨巷》《送别》;有大气磅礴的《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也有淳朴隽永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有抒发拳拳爱国心的《可爱的中国》《诗意中国》《祖国啊,亲爱的祖国》《我的南方和北方》,也有讴歌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的《红岩组诗》。不管是古典诗词还是现代情怀,不管是小桥流水还是大江东去,各部门工会的教职工们都充分发扬集体智慧,用各具特色的艺术创意和饱含激情的倾力表演,在舞台上用心诠释了中华诗词艺术的特有魅力,让现场观众产生了深深的情感共鸣,也赢得了大家热情的赞赏和如潮的掌声。

比赛环节结束之后,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判,最终机关工会、环境与资源学院获得了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财政金融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了二等奖;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商策策划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法学院、通识学院获得了三等奖。现场的职能部门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状。

活动结束后,很多教职工还沉浸在诗词艺术的美好氛围中,纷纷觉得意犹未尽,大家表示,今后学校工会组织还可以多开展一些富有文化内涵的活动,既能够让教职工们提升人文艺术素养,展示风采,陶冶情操,还可以增进友谊,加强沟通,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上一条:我校师生志愿者赴基层开展2018年“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布置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