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师生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2019年06月21日 11:33  点击:[]

为强化师生员工的急救意识,了解急救知识,培养急救能力,校工会于619号下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了急救技能培训。培训老师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培训部主任费夕丰讲授等6位医生护士担任,学校有120多名师生参加。

整个培训分两个环节:急救知识讲座和急救技能实操。

在急救知识讲座环节,费主任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CPR)、海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除颤仪(AED)的使用等知识。费主任从事院前急救工作30年,参与急救培训工作20多年,曾参加了“12.23开县井喷”、“5.12汶川地震”以及“4.14玉树地震”等大型灾害事故的救援工作,有着丰富的现场急救和急救培训的经验。他的讲解科学严谨,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语言风趣幽默,很接地气,师生们悉心聆听,受益匪浅。

在急救技能实操环节,师生们摩拳擦掌,在人体模型上一试身手;医生护士们在一旁认真示范,耐心指导,现场的气氛热烈而有序。

此次急救技能培训是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品牌活动——“健康基层行”系列活动之一,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工会承办。培训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对指导的医生护士表示感谢,对校工会组织急救技能培训给予肯定和称赞。

 

上一条:校工会开展送温暖工作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