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机关党群工会三小组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学习重温红岩精神

2016年12月14日 17:27  点击:[]

 

12月9日,机关党群工会三小组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渝中区红岩村,参观抗战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所在地的红岩革命纪念馆,并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楼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红岩革命纪念馆内储存了大量抗战时期的珍贵文物,系统展示了1938年10月至1947年3月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的活动情况和新华日报及中国南部广大区域内共产党各级组织的活动情况。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长期生活、战斗的情景。

峥嵘岁月豪杰辈出,红岩精神代代相传。机关党群工会三小组的教职工在红岩革命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各展区和当年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了解了红岩村的历史背景和在风雨飘摇的岁月里,一大批中国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力促抗日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在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南方局的领导下,坚持抗战、团结、进步,反对投降、倒退、分裂的系列革命斗争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民族独立解放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至今仍然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鼓舞我们继续前进。(陈依彤)

 

 

 

 

 

上一条:运动场上展风采,欢声笑语增友谊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图书馆联合举办健步走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