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工会举办摄影知识讲座暨摄影比赛作品交流会

2017年10月11日 17:24  点击:[]

为了丰富外语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展现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新学期伊始,学院举办了“外语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摄影比赛”。大赛得到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20余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主题丰富,各具特色。经过专业评委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9名。

2017年9月29日下午,应广大老师的热烈要求,本次比赛的评委——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摄影专业的彭晓老师应邀在田家炳407教室为学院教职员工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生动有趣的摄影知识讲座。该讲座同时也是本次摄影比赛参赛者的一次作品交流会。

在讲座上,彭晓老师主要从摄影作品判断标准、摄影的基本原理及与人眼成像的关系,摄影的分类、用光、构图等几个方面与我院的老师们共同探讨了摄影的魅力和技巧。在讲座过程中,彭老师结合此次参赛的作品,指出每幅作品的可取之处,同时也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整个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又结合生活实际,让老师们对于摄影艺术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彭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好多摄影发烧友们常用的修图软件和APP,并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操作使用。讲座结束后,很多老师还意犹未尽,现场拍照请老师指导。

通过这次以摄影为主题的工会活动,老师们加深了对摄影艺术的了解,提升了审美素养和摄影技术。大家纷纷表示,像这样的工会活动,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开展,让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还可畅享生活乐趣。(龙亚)

上一条:会计学院与机关工会第五分工会举行工会联谊活动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举办2017级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初体验暨师生见面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