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商务策划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走访调研活动

2018年04月25日 14:22  点击:[]

2018年4月14日,商务策划学院工会组织工会会员赴綦江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走访调研活动。

上午7:30,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别有一番味道。学院老师们在回龙湾兰湖天大门正对面车站集体乘车出发,前往綦江东溪古镇。东溪建镇1300多年,古镇街道依岩靠水,因地就势而建,聚散错落有致,山回谷转,移步换形。其历史之悠久、环境之独特、民风之古朴、文化之丰富、技艺之精妙、布局之别致,凸显古镇风貌。古镇山水自然清幽意远。古镇所处地域为槽谷地带,两面是山,中间是河,山水相间,山环水抱,彰显"小桥、流水、人家"的清幽意境。明清街区风貌错落有致。古镇书院街、朝阳街、背街所构成的民俗风情街区,其建筑和街巷与环境吻合,灵活布局,不拘一格,形成富于变化而整体协调的空间格局。祠庙会馆各具特色。古镇有"三宫八庙",祠庙会馆的镂空木刻浮雕群,栩栩如生,呼之欲出。传统民居传承了巴渝特色。古镇传统民居房屋的墙身广泛采用"穿斗夹壁墙"的竹木构造体系,屋顶则采用小青瓦铺盖,将传统建筑与自然环境有机地融为一体。

下午,老师们参观了綦江农民版画院。綦江农民版画源于明清年间的木板年画,是一种先在木板上雕刻出图画,再拓印而成的纯手工之作,大都取材于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实践。老师们同綦江农民版画工作室负责人交流,了解版画历史、学习版画制作工艺。一幅幅綦江农民版画,构图明快,色彩艳丽,具有浓郁的民族民间风情和生活气息,让老师们不禁为中国农民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所叹服。

本次学院工会组织的“乡村振兴战略”走访调研活动,老师们普遍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调研,既了解了乡村民情、当地风景人文特色,又在繁忙的工作中亲自大自然、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还增进了学院老师间的交流和感情。

 

 

上一条:经济学院和机关第一分工会举办书画鉴赏会结对子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六分工会举行春季钓鱼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