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话•端午情长”——外语学院工会插花知识讲座及体验活动

2018年06月20日 09:38  点击:[]

6月15日下午,外语学院工会在田家炳书院406教室举办了插花知识讲座及体验活动,来自外语学院的5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时值端午假期前夕,本次活动以“话·端午情长”为主题,老师们在学习插花技艺的同时,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邀请到了中国花卉协会理事、重庆市花卉协会插花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文人花道”流派的联合创始人邓纪会老师为讲座嘉宾。邓老师首先向在座的老师简单介绍了花道的历史以及不同流派的特点,然后介绍了本次体验活动会使用到的花材及花器,最后着重讲解了中国传统插花的特色、构图以及造型。邓老师边讲解边示范如何运用不同的花材及花器进行搭配以创作出清新脱俗的作品。参会老师仔细聆听,并在邓老师的指示下饶有兴致地进行插花创作。插花期间,邓老师在教室来回走动,手把手指导老师们。活动接近尾声,邓老师对部分老师的作品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的学习能力以及审美趣味。活动最后,老师们拿着自己的作品与邓老师合影留恋。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了传统插花的基本知识,而且亲自动手将理论付诸实践,创作出了自己满意的插花作品,同时培养了插花的审美情趣,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一条:歌声嘹亮,唱响校园 下一条:美丽工商大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