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机关第十二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2018年11月19日 11:0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联系群众,与群众的鱼水深情,2018年11月9日下午,机关第十二分工会与机关第十二支部共同开展活动,参观位于谢家湾的重庆建川博物馆,重温从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百年间的中国历史积淀。据悉该馆是洋务运动时期张之洞创办的汉阳兵工厂西迁重庆时的旧址,也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所在地。

重庆建川博物馆设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抗战文物、兵器发展史、票证生活、中医药文化、重庆故事、中国囍文化、民间祈福文化8个主题博物馆,馆内藏品4万余件。大家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员解说,一边认真观看各类展品和史料。在抗战文物馆里,大家震撼于中国人民在压迫和屈辱中奋起反抗的民族气节。在票证生活馆里,仿佛时光倒流,满满的祖辈父辈年轻时的记忆,浓浓的50-80年代的怀旧时光,徜徉其中,体验这久违的温暖和熟悉。每一个分馆,都在讲述一段尘封难忘的岁月,每一件展品,都在无声倾诉中国百年激荡却渐行渐远的风云。大家细细地观看,深深地体味,远远地思索。

本次博物馆体验活动,在党群互动共勉的同时,给教职工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让文物活在当下,让历史告诉未来,让重庆惊艳世界”。

 

 

 

上一条:新时代 新作为 下一条:经济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篮球健身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