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2018年12月10日 16:55  点击:[]

127日下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了重庆建川博物馆,学院领导及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参观活动。

重庆建川博物馆设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抗战文物、兵器发展史、票证生活、中医药文化、重庆故事、中国囍文化、民间祈福文化8个主题博物馆,馆内藏品4万余件,博物馆通过实景还原,展示了重庆在抗战时期制造兵器的场景。在重庆建川博物馆,随处可见重庆元素,在重庆故事博物馆,老重庆的一些街市场景、招牌老店,都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重现,在票证博物馆,重现当年吃穿住行,还原的是那个时代鲜活。每一个分馆,都在讲述一段尘封难忘的岁月,每一件展品,都在无声倾诉中国百年激荡却渐行渐远的风云。大家细细地观看,深深地体味,远远地思索。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对我国抗战时期的兵工发展历史以及重庆的抗战文化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颇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

上一条:外语学院工会成功举办“中外经典诵读分享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工会成功举办“追忆经典•协同奋进”拓展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