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工会成功举办“中外经典诵读分享会”

2018年12月11日 11:45  点击:[]

12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工会在南山书院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外经典诵读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外语学院工会主席龙亚老师主持,二十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开始后,首先分享了部分之前参加学院工会举办的“中外经典诵读比赛”的音频或视频作品,大家一起体验经典诵读的乐趣。龙主席采用随机幸运号码抽取的方式播放部分老师的参赛作品,让大家听声音判断是出自哪位老师之口,然后由被选中的参赛老师分享一下诵读桥段和心得。大家听着扬声器中传出的朗朗诵读声,那些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声音,或激昂,或深情,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了激情豪迈,热血沸腾的青年时代!

分享会的第二项活动内容是邀请学院文学博士史凤晓老师作题为“书知道答案”的讲座。史博士借由三个故事说明读书的乐趣在于,在读书过程中虽是不同时期的作家和作品却能发现某种奇妙的联系,而你所有对于世界的疑问,也都可以在群书中找到答案。她号召大家看自己喜欢看的书,读自己认为的经典,而读书所带来的快乐,才是真正的,最大的快乐!

最后,分享会在全体参加者合诵的诗歌“我的南方和北方”中结束。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点燃了外语学院各位老师重温经典的热情,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希望以后中外经典诵读活动会成为常态,争取每年都会举办一次,甚至多次,让经典永存!

上一条:机关第七分工会与文新学院开展摄影比赛结对子活动 下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