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召开三届五次“两代会”

2019年01月15日 16:02  点击:[]

11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田家炳404会议室召开了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和党政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于频主持。下午1430,大会在国歌唱奏声中正式开始。学院分党委王小玲书记首先致开幕词,她对学院“两代会”的顺利召开表达了热烈祝贺,对“两代会”筹委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以及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王书记指出,“两代会”是学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学院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进行讨论,希望通过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参与,共创2019年新的辉煌。

随后,院长李敬教授作了院长工作报告,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四大板块总结了2018年学院的工作亮点以及2019年的工作展望及目标举措。李院长的报告重点突出了学院取得的鼓舞人心的成绩:经济学院2018年在各项工作中走在了全校的前列,年终考评综合排名在全校学院排名前列获得年终考评一等奖。学院在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8项指标考评得分在全校排名前列。我院分党委获得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院长李敬教授荣获2018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经济学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批重庆市首批本科一流专业,以人才培养国际化和师资队伍国际化为抓手,开创了开放办学新局面。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学科平台实现重大提升,智库建设取得重要影响,为2020年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工作也是亮点纷呈,以全校总评分第一获评2018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同时获得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学生公寓管理先进集体”、“考研工作组织奖”、“考研工作进步奖”、“就业工作进步奖”等诸多荣誉。

院长工作报告之后,工会主席吴孟老师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学院教代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纪平教授作了学院经费审查报告,王小玲书记对学院关于2019年绩效分配方案的修订意见作了解读。

大会第一阶段的各项报告结束之后,全体代表分为3个小组对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绩效分配方案修订意见开展了讨论和征求意见。各小组代表们对几个报告纷纷表达了支持和同意,同时也对学院绩效分配方案的修订提出了一些新的建议,最后还形成了2个向学校教代会准备提交的有关学校发展层面的提案。

在随后的全体大会上,王小玲书记对各小组代表们提出的有关建议做了回应和说明,并作了大会闭幕词,对老师们积极关心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努力拼搏,为实现学院新的发展目标做出新贡献,也祝愿全体老师寒假愉快,春节阖家欢乐。

最后,大会在校歌唱奏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机关召开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三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