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机关召开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01月16日 09:36  点击:[]

115日上午,机关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兴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以及71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蒋年韬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机关党委书记米密致开幕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全体代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确保大会胜利召开。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工会对机关工会在2018年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向机关工会各级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在全市高校率先建立机关职代会制度,是我校工会的一种探索和尝试。机关工会2018年工作目标明确,组织健全,工作规范,成绩斐然,获评学校2018年“工会工作一等奖”,多名职工及分工会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受到学校各层级的表彰奖励。他希望,机关职代会工会各级干部,要积极探索,努力开创职代会工会工作的新局面,把机关工会建设成为我校、重庆市乃至全国高校机关工会工作的一面旗帜和品牌。

校工会副主席、机关工会主席唐玺在大会上作了机关职代会工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他从政策落实与经费保障、全面推进职代会工会工作、履行维护职能、机关职工素质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机关职代会工会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同时,他还谈到了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与思考以及2019年的工作要点。

机关工会经审委员文丽在大会上作了机关工会2018年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并对今后机关工会的经费使用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会上,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机关工会副主席雷菁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机关先进基层工会组织的决定》,授予在2018年机关分工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机关十五分工会、十一分工会、十二分工会、二分工会、五分工会、六分工会“机关分工会2018年度考核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参会的领导嘉宾为受表彰单位颁发了奖状。

接下来,大会进行选举议程。增补机关职代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全体正式代表对三名经过基层推荐、机关党委研究同意并报校工会批准的机关职代会工会“两委”增补委员候选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

大会第三阶段,是分团讨论。71名正式代表分成三个代表团,在厚德楼301830204018会议室开展了讨论,代表们审议了《机关职代会工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机关工会2018年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并对机关职代会工会工作的开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上午10:40,大会闭幕式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举行。工作人员首先宣布大会选举计票结果,随后,大会主席宣布选举结果:王鹤立当选为机关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何田田、郑科当选为机关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米密致闭幕词。他讲到,本次“两代会”是机关全体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加强机关民主政治建设,落实职代会工会职能的重要途径。各位代表对机关职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的主人翁精神和对机关工作的高度关注。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委、机关职代会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进机关各管理服务部门、各科研单位各项工作,激发机关职工改革创新意识,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步伐,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会在《大路漫漫其修远长》昂扬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热热闹闹包饺子,高高兴兴迎新年 下一条:经济学院成功召开三届五次“两代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