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教师美育素养

2019年03月12日 11:13  点击:[]

——会计学院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为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增强教师美育素养,会计学院工会联合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契机,于201938日下午组织了提高教职工美育素养系列活动。

首先,罗惠玉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感谢她们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巨大贡献。她宣讲了党的“十九大”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高校人才培养的影响,介绍了习总书记的美育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确定的“德智体美劳”中美育的地位与作用,号召大家提高美育素养。教工一支部的孔莉老师和二支部的唐文秀老师就落实美育育人谈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开展了两大美育活动。活动之一是古诗吟诵。工会主席刘斌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古诗吟诵的前世今生,十二名教师以吟诵这一传统诗词鉴赏形式为大家奉献了《天净沙•春》等12首咏春经典诗词,以传统诗词之美,表达了对春日美好时光的赞美,提高大家的文化自信。

美育活动之二是摄影比赛。顾飞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摄影的基本技术要点。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为长寿湖,湖边处处可见美丽的郁金香。大家用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下了春天之美。经民主投票,郭敏、秦冬梅获得一等奖,温蓓、唐文秀、杜迎新、刘淑蓉等获得二等奖,徐茜、赵亚、蒋秋菊、于伦芳、付海南、姚晓琴、张佩等获得三等奖。

四十余名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们普遍反映,本次美育系列活动非常充实有意义,使我院教职工们不仅度过了一个健康愉快的节日,也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教育方针,对自己的教育教学将起到促进作用。

 

上一条:庆国际妇女节日,展商策巾帼风貌 下一条:财政金融学院庆祝三八节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