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工会举办绣香包品粽子迎端午活动

2019年06月12日 10:52  点击:[]

201965日,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师生情谊,烘托端午气氛。经济学院绣香包品粽子迎端午活动在外语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工会和党员服务站联合举办。经济学院分党委王小玲书记和近百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书记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渊源、风俗习惯,提到 “清明插柳,端午插艾”,以前有用艾叶制作香囊并佩戴的习俗,希望大家体验传统文化。然后,师生们有序选取香包制作材料,发挥想象,满怀热情手持针线缝制艾草、薰衣草香包。现场氛围活跃,兴奋中氤氲着传统节日气息,感受着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编织着幸福美好生活。接着,师生们将做好的香囊相互品鉴相互赠送,寄托了内心深处的真挚友爱,渗透着祈福避邪的美好寓意,我们也为老师们做好的香囊评出一、二、三等奖,以资鼓励。随后,工作人员为师生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香粽,表达经济学院大家庭对师生们的关心关爱。活动尾声,师生们品尝着美味可口可口的香粽,纷纷给家人、朋友送去诚挚的节日问候。

“品味端午,弘扬文化”,香粽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味,也蕴藏着文化内涵。本次活动以端午节为契机,师生齐动手,在体验劳动乐趣的同时也拉近老师与学生的距离。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馨,展现了我院浓厚的家文化氛围。

上一条: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中外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包粽子扬民族精神 庆节日承中华传统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