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模范

首页 >> 教工风采 >> 先进模范 >> 正文

朱伯兰同志“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事迹

2012年05月14日 09:23 管理员 点击:[]

 

朱伯兰同志系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校学术带头人,教授,硕士生导师。是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管理科学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妇女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市高校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等。

朱伯兰同志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高度的政治辨别力和政治敏感性,立场坚定,坚持原则,政治理论素养高。该同志爱岗敬业,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主持学校纪委全面工作,分管宣传、统战、纪检监察、审计、工会、教代会、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校园文化工程建设等工作,工作中立足点高,善于团结和凝聚力量创新性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受到教职工的广泛拥护和称赞。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该同志长期致力于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是该领域的研究学者和校级学术带头人。先后主持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教育部关工委理论研究重点项目、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等22项,主编、参编专著《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若干经济理论现实问题研究》等10部,在《中国教育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社会主义与中华民族的振兴》《论高等教育创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举措》等60余篇。获中央统战部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省级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优秀德育科研成果奖多项。撰写的《重庆市教育发展性别分析报告》被妇女教育蓝皮书《中国妇女教育发展报告(1979-2008)》采用,为正确认识重庆市女性教育的发展和制定相关政策及规划提供了基础和依据。多次参与全国及省级学术研讨会并作相关报告,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先后获中央统战部全国统战理论研究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重庆市第五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作为高校工会工作者,朱伯兰同志紧紧把握时代脉搏,积极探索高校工会工作新路径,在推进教代会制度建设,推行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创建模范职工之家,构建和谐校园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全校教职工的拥戴,为学校获得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先进女职工组织、重庆市校务公开先进集体、重庆市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做出了重大贡献。朱伯兰同志先后荣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女职工工作者、重庆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重庆市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工作者、重庆市职工信赖的好主席、重庆市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优秀党政领导干部等荣誉称号。2008年作为代表参加了中国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上一条: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李平博士参加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佳绩 下一条:陈晓东同志“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先进事迹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