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提案工作 >> 正文

校工会召开第四届三次“两代会” 代表提案与意见建议研判会

2023年04月25日 11:21  点击:[]

423日,校工会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召开第四届三次“两代会”代表提案与意见建议研判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豫、校工会和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豫主持。

会上,宋豫指出,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广大代表立足实际,放眼未来,积极踊跃地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出广大代表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两代会”代表提案与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这项工作是调查研究的重要方法,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一切决策都来自于对情况的了解,做出决策后还要狠抓落实。她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落实责任,关注教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回应代表关切,出实招,求实效,立行立改,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案要逐条研判、逐条认领、逐条处理,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意见建议要明确牵头部门与协办部门。

本次“两代会”共收到14个代表团76条提案和137条意见建议。412日下午,学校第四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在怡园吟风阁会议室召开第四次会议,对本次“两代会”收到的76条提案逐条进行审理。经过提案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审理讨论后确定76条提案中66条立案,10条不立案。在梳理汇总137条意见建议后,最终各代表团返回的意见建议一共69条,经过整理对比,其中有24条意见建议与提案内容重合,将按照提案办理办法办理,还有45条意见建议需要处理。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段远鹏对代表意见建议与提案逐条进行了说明。参会的21个单位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与提案逐条研判认领。最后宋豫要求,对意见建议和提案所涉及的问题,各牵头部门在一个月内做出回复或处理,凡是有条件解决的要及时落实;因条件所限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列入规划,创造条件,逐步落实;确实无法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地说明理由,解释清楚。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四届三次“两代会”提案办理专题研究暨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届二次“两代会”代表意见建议专题研究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