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我校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1年04月02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求真务实 内涵发展

开创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新局面

我校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在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之际,4月1日,我校又迎来了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上午的7100学术报告厅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背景墙上,工会会徽高悬,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前,鲜花锦簇,一派勃勃生机;主席台下,与会代表神采奕奕、豪情满怀。

9点30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大会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有: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秀英,全体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朱伯兰主持。

党委书记李春茹致开幕辞。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加强教代会、工会建设,是学校党、政、工和广大教职工的共同责任,是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充分发挥教职工主人翁精神的具体体现;召开“两代会”是全校广大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推行“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开好这次大会,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工为强力推进学校转型升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她强调,2010年是学校“十一五”建设的收官之年,又是“十二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学校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全面地梳理了“十一五”建设的主要成绩与经验,认真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查找并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在此基础上展开了“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基本形成了学校“十二五”规划审议稿,这是关系学校未来中长期改革发展和广大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她希望全体代表要紧紧围绕大会主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充分行使权力,如期完成大会的任务。她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昂首阔步踏上“十二五”建设新的征程,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扎实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王秀英主席代表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她高度评价了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通过围绕全国教育系统大局、围绕重庆市教育发展大局、围绕学校的发展大局、围绕学校工会工作的大局等“四个围绕”做到了“四个坚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坚持贯彻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重要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发展道路、坚持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理念;取得了“四个领先”:在全市高等教育系统和全市的教科文明工作中领先,在学校的教代会制度特别是二级教代会制度和校务公开制度的规范化的建设上领先,在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带领教职工建功立业的工作上领先,在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中领先。最后,她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王秀英主席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奖牌赠予学校。

校长杨继瑞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了题为《求真务实 内涵发展 开创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及“今年的主要工作思路”两个部分。

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二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也是全校教职工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再创辉煌的收获之年。一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扎扎实实的做了以下几项重点工作:深刻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科学编制“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科研实力迈上新台阶;创新人才工作思路,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广泛开展国内外交流合作,办学活力显著增强;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完善育人体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和谐校园构建初显端倪。上述各项工作的开展,使学校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站到了一个更高更新的历史起点上。

他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今年的主要工作思路:一是正确处理近期重点工作与长远发展目标之间的关系,确保“十二五”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二是大力推进四项重大改革,为学校逐步实现转型升位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大高水平创新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深化“五个校园”建设,完善软硬件设施,构建和谐的育人环境。

杨校长最后说,回顾过去一年的辉煌成就,我们倍受鼓舞;展望未来的光明前景,我们壮志满怀。面对高等教育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新形势,面对西部地区人才高地、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的全面构建,以及学校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崭新目标,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为指引,牢固树立改革意识、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发扬工商大学人的主人翁精神,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为把学校建成整体办学实力位居中西部同类型高校前列,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经、管、文、工、法、理等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上,计划财务处处长昌杰受学校行政委托向大会作了学校201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工会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服务发展凝聚力量 为推进学校转型升位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出席大会的代表合影留念。(王立坦 邓循 唐会余 李雪瑞 李顺 张志全/文 王立坦 万仕军 程华俊张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二届三次“两代会”主席团成员会议及各分团团长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二届三次“两代会”主席团成员会议及各分团团长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