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我校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1年04月06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4月1日下午,我校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博智楼7100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学校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朱伯兰主持。

闭幕式对评选出的经济贸易学院工会等“重庆工商大学模范职工之家”和70名2010年度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走上主席台接受表彰。

闭幕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晓东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据悉,我校二届二次“两代会”共征集到提案37件,提案内容较广,质量较高,一年来已全部立案办理,代表满意、基本满意率为92%;二届三次“两代会”提案收集工作自2010年12月2日启动,截止当日下午3点30分,共收到提案36件,涉及学校规划、管理、后勤、教职工福利等方面,这些提案将在“两代会”闭会后按有关程序进行处理。

闭幕式通过了我校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决议指出,校长杨继瑞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思路明确清晰,内容厚重翔实,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全面而深刻地分析了我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2011年我校的总体工作任务,是一个高屋建瓴而又务真求实的报告,是一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报告,对学校未来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有力地体现了维权、维稳工作方针,强化了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工作理念,突出了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这一主题和加强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校务公开制度和职工之家建设这一重点,对于推进未来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顺利开展以及加快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进程具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大会审议通过了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提案工作报告,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决议号召,校、院两级教代会、基层工会组织要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为指引,全面履行教代会、工会的职权和职责,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科学发展,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升位,实施我校“十二五”规划,为把学校建成整体办学实力位居中西部同类型高校前列,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经、管、文、工、法、理等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校长杨继瑞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行政感谢各位代表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的审议和肯定,同时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解释和回应,并就设立通识学院、学部制改革等表明了思路,就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引进、校园安稳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最后表示,学校行政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千辛万苦、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克服困难和挑战,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学校的转型升位。

党委书记李春茹作了总结讲话。她向“两代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此次大会是全校师生员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形式,是落实教代会、工会职能的重要途径,是实现民主管理的重要体现。大会对学校发展所取得的经验、显著成绩及存在突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回顾和总结,对学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今年学校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这对进一步增强学校凝聚力,激发师生员工的改革创新意识,加快改革发展的步伐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她表示,学校党委和行政将着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成渝经济区建设、构建内陆经济高地和长江上游教育高地、城乡统筹等重庆和西部地区发展的大事、要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快学校转型升位的步伐。她最后号召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校歌《大路漫漫其修远长》的歌声中胜利闭幕。(王立坦 唐会余 邓循 蒲自军 田铭源/文 王立坦 /图)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朱伯兰率领我校教代会常委到重大等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二届三次“两代会”主席团成员会议及各分团团长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