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4年11月20日 10:53 田尧升 杨潇 郑忆昕 黄环 点击:[]

4 12 上午,我校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市工会副主席、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杨军波,全体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主持。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李春茹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谈到,过去五年里,学校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之路,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令人自豪的成绩。今年是我校转型升位、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开好“两代会”对于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是全校广大教职工政治生涯中的一件大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未来五年里我们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和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学校党委希望每一位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相关报告,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学校的权利和义务,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大会胜利召开并取得实效。  

校团委书记杨娟代表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向学校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献辞。  

重庆市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代表重庆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对我校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帅逊同志对我校近年来改革的整体推进和全面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以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重庆市工会副主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对我校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杨军波同志肯定了我校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校长杨继瑞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了《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工作报告。杨校长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深化改革,探索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二是立足长远、厚积薄发,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重大突破;三是引培并举,德才并重,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四是拓宽渠道、协同创新,服务社会成绩喜人;五是以人为本,彰显魅力,和谐美丽校园展现新貌;六是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管理体制逐步完善。同时,杨校长也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转折期,也是学校教育事业转型升位的攻坚关键期,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为此,全校师生员工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有效应对各种挑战,积极抢抓机遇,努力向财经特色鲜明的高科技多水平大学奋力迈进。在谈及学校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杨校长在报告中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七大主要举措:一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二是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提升协同创新与国际化水平;五是进一步加大校园文化与信息建设力度;六是进一步科学合理利用办学资源;七是进一步改善师生工作和学习生活条件。  

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朱伯兰代表学校教代会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作了《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凝聚力量,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作出新贡献》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教代会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未来五年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二是完善民主管理和监督形式,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健全完善服务教职工工作体系,更好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四是深入开展“职工之家”活动,推动和谐大学校园建设;五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教代会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校财务处处长昌杰受学校行政委托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自学校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财务收支及管理工作情况。  

开幕式后,出席大会的各代表分团认真讨论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和提案办理情况,讨论了学校“十二五”教育事业的展规划目标调整报告。  

下午3点,各代表团团长及主席团成员会议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及各代表团团长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孟东方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教代会、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和大会选举监票人、总监票人、计票人、总计票人建议名单;研究了闭幕式相关事项。  

下午4点,“两代会”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举行大会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主持。  

下午5点,闭幕式如期举行。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孟东方主持。闭幕式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重庆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并颁奖,通过了学校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校长杨继瑞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我校正处在转型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发现不足并及时做出整改,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是学校向前迈进的动力。他代表学校行政感谢各位代表和全校教职员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肯定。    

党委书记李春茹致闭幕词。李书记对本次获奖的单位与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大会各项工作议程的顺利进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建言献策。会后,学校将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整理、消化,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我们要凝聚师生力量,团结一致,求真务实,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解放思想,统一步伐,铸就辉煌,为早日实现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各项议程结束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合唱校歌《大路漫漫其修远长》,大会胜利闭幕。

上一条: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教职工素质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学校第三届教代会秘书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