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促进会议

2014年06月06日 15:13 管理员 点击:[]

   

6月5日上午,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促进会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秘书处成员,受理提案的20多个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王静主持。 

教代会副主任张贤明在会上通报了学校第三次“两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和分团讨论记录的整理情况。第三次“两代会”代表本着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在广泛征求学校教职工意见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细致地对学校的改革发展进行了思考和分析,提出了98份提案。同时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校工会对大会各分团讨论记录进行了整理,并将整理出的102条建议,按照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分工,分别送给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审阅,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参考、借鉴和吸收。 

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学书介绍了审理代表提案的情况。按照《重庆工商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规定》,提案工作委员会对征集到的98份提案进行了分析研究、分类整理、审查立案,提出了处理落实意见,明确了受理提案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分办单位。对其中未立案的7份提案和已经立案的少数特殊情况,张学书也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 

随后,校工会副主席王静就后期各二级单位处理和回复提案的流程、规范和时间等进行了说明。会议还听取了各单位对提案处理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围绕提案处理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不太清楚的地方进行了商议,最后达成共识,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充分理解教职工的角度来处理和回复提案。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孟东方就如何做好提案处理和回复工作,代表校党委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提案处理工作的责任感。他指出教代会提案是各单位了解民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提案处理过程是各单位保证工作重心、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本届教代会的提案工作,始终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各单位也要高度重视提案回复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件提案,认真解决提案涉及到的问题。二是要真抓实干,换位思考,确保提案处理工作的实效。各单位要加强办理提案的自觉性,认真落实提案处理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严格遵循提案处理程序,提高办理提案效率,按时完成提案处理、回复工作。三要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做好提案处理的宣传解释工作。各单位要把提案落实工作列入工作日程,强化责任,件件落实;主办和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不推诿。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建立起信息交流、反馈、对话机制,与提案人和承办单位及时沟通,充分交换意见。(王静) 

 

 

 

 

 

上一条: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会民主管理与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发展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