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发展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4年05月29日 15:23 管理员 点击:[]

 

 近日,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发展咨询委员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第一次会议。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张贤明主持会议。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成员和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工会副主席王静参加了会议。

 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首先强调,当前学校的改革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未来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发展咨询委员会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事务之中。学校对教代会工会工作非常重视,希望发展咨询委员会从专委会的角度多思考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的要事、大事;对教代会中代表提及的绩效工作、教学审核工作、教师职称晋级、校区建设定位、合理规划等问题从不同的角度多研究、多探讨,论证后形成合理化建议提交学校。同时,对学校出台的决策和制度,要主动积极地对教职工进行解释、沟通,为学校排忧解难。

 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张贤明就设置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的意义和职责等作了说明。他说,学校发展委员会的成立适应了学校在推进转型升位的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需要,是支持学校发展和改革的必要举措。他认为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的职责任务是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咨询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学校教职工。张主任对其他高校发展咨询委员会的情况也做了调研,并对我校发展咨询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思路。

 各位委员围绕发展咨询委员会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对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设置的意义、工作职责和任务达成共识。今后发展咨询委员会要适应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的需要;学习和借鉴其他高校设置专委会的成功经验;充分讨论和深刻认识专委会的职责任务,并对孟主任提及的五个方面加强关注和收集意见,积极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要根据学校重大发展决策举措,将不定期召开咨询讨论会,收集好的意见和建议,并以书面形式向学校积极反映。(杨缨)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促进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工会提案审理工作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