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2014年05月13日 15:32 管理员 点击:[]

 

 

 

5月7日,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及各代表团的团长、副团长,校长杨继瑞和副校长苟朝莉出席了会议,教代会副主任梅洪常同志首先通报了经4月25日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讨论修改通过的《重庆工商大学教代会工会委员会议事规则》,以及5月7日校党委常委会审定的第三届教代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置及成员名单。

校长杨继瑞就我校2013年绩效工资全部兑现工作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他说,今年1月学校按照2013年10月教代会工会全委扩大会审议通过的《学校2012年绩效工资增量结算方案》全部兑现了教职工2012年的绩效工资。本学期校长办公会又多次专题研究绩效工资工作,提出了兑现绩效工资的几种思路,并广泛征求全体教职工意见。最后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形成了《学校2013年绩效工资增量结算方案》(审议稿)。即“在2012年的结算标准基础上等比例地增长”。杨校长希望该方案能够得到教代会工会委员(扩大)会议的肯定和支持,争取尽快给广大教职工兑现。随后,参会同志对“2013年绩效工资全部兑现方案”进行了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通过了《学校2013年绩效工资全部兑现方案》。

为了确保制定2014年及以后绩效工资方案更广泛地反映和体现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第三次“两代会”代表的提案和分团讨论的建议,兼顾学校不同岗位、不同学科和各类人员的实际情况,扩大会还通报了增加绩效工资方案制定工作组中教职工代表的建议名单他们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学书同志、机械与工程学院李平同志、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段小梅同志和纪委监察处文丽同志,与之前已经参与工作组的经济学院张宝均同志、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崇均同志和后勤集团朱玲同志,共同作为教职工代表参与到学校制定2014年及以后绩效工资方案的工作组。至此,学校2014年及以后绩效工资方案制定工作组除7名教职工代表外,还有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等四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广大教职工对2014年绩效工资方案的制定,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可及时向以上7位教职工代表和工作组的同志反映,并通过他们把建议和意见传达给学校绩效工资方案制定工作组。

工会副主席王静就“两代会”召开后,校工会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首先是及时梳理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的意见和建议102条,并送学校党政和相关职能部门审阅;其次是对征集到的98份代表提案进行了整理、归类,并将有关建议送给相关职能部门。再次,召开了两次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会议。此外,校工会还将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工会制度建设,做好日常工作,开展好各项活动。

最后,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讲话。他说,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刚成立,就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已经有所作为,作用有所体现。一是通过建立第三届教代会工会专门委员会,进一步健全教代会工会的组织结构。二是通过制定《重庆工商大学教代会工会委员会议事规则》和《重庆工商大学教代会工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暂行条例》,进一步完善了教代会工会的工作机制,为今后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基础,开了好头。三是通过认真梳理98份代表提案和102条各代表团讨论意见和建议,并按照程序将其送学校党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了学校吸收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的力度。四是希望今后各级教代会工会的工作,要畅通沟通渠道,拓宽矛盾化解平台,积极发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在学校“转型升位”的关键时期,教代会工会的委员和代表要积极为学校排忧解难,要及时反映教职工诉求;各专委会要按照“急事急办、先易后难、先简后繁、务求实效”的原则开展好各项工作。五是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学校教代会工会的各项活动。(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工会提案审理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