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4年05月01日 15:30 管理员 点击:[]

学习交流 畅谈体会 认真履职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4月25日上午,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审委员会在厚德楼3019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主持。

为了让新一届委员明确职责,认真履职,会上全体委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关于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实行常任制的若干暂行规定》和《重庆市工会条例》五个文件。校工会副主席王静围绕教代会工会委员会的组织建构、职责任务、任期年限、会议要求和其他组织等相关规定进行了领学。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教代会工会工作机制,提高教代会工会工作效率,委员们还对《重庆工商大学教代会工会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稿)进行认真讨论和审议,并逐字逐句地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随后,委员们就如何履职,更好地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进行交流沟通。大家畅所欲言,老委员分享经验感受,新委员虚心请教,会场上充满着浓郁的传帮带氛围。王崇均委员认为,委员在履职中应充分尊重校情和反映民情,促进学校的转型升位。张学书委员说,委员们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和指导二级部门教代会工会工作,理性地反映基层教职工的诉求,同时也要加强对学校政策规定的宣传、解释,更好地发挥学校和教职工桥梁纽带作用。刘启能委员说,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水平。靳俊喜委员认为,委员应该了解学校的中心工作,关注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加强行政人员与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避免本位主义;同时要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办法。黄文、沙云、唐春秋委员指出,委员在工作中要以大局为重,加强宣传,充分发挥正能量,更好地团结教职工等。石胜永委员建议要提高教师待遇,并在学校发展规划中兼顾长远发展与当前利益。喻永红委员建议,搭建教职工的沟通平台,实现换位思考和相互理解,推进学校和个人的共同发展。张贤明副主任建议学校人才引进应畅通绿色通道,打通身份限制;同时,委员不仅有责任反映民情,还有义务对教职工进行疏导。梅洪常副主任提出,委员们要积极主动联系部门工会,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工会副主席王静就“两代会”召开后,校工会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首先是及时梳理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的意见和建议102条,并送学校党政和相关职能部门审阅;其次是对征集到的98份代表提案进行了整理、归类,并将有关建议送给相关职能部门。再次,校工会将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工会制度建设,做好日常工作,开展好各项活动。

最后,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孟东方讲话。他期望同教代会工会全体委员一起,要凝心聚力,推动学校转型升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实施“163”模式,即明确“1”个目标: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代表教职工的长远利益和学校转型升位这个根本目标。在知情保障、主动参与、合理建议、民主监督、评议反馈、满意完善等“6”个方面上下功夫。在实际工作中要夯实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3”个保障;要维护权益,协调关系,好事办好,构筑好我校和谐温馨的“教职工之家”;要通过完善组织网络,提高队伍素质,增强经费投入,强基固本,优化自身各项建设。(王静)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