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工作研讨会

2015年06月12日 15:28  点击:[]

近期,学校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厚德楼301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校工会主席孟东方,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东、校教代会副主任张贤明、校工会副主席王静和学校二级教代会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东主持。

校教代会副主任张贤明首先对三届二次教代会代表关于“设立学校工会会员活动日”的提案答复情况进行了通报。校工会在前期对市内兄弟院校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并经请示学校同意后,确定今后每个月第四周周五下午为各部门工会活动的固定时间。如果在此期间学校或学院有重大事项和任务需要完成的,工会活动时间则由各单位另行调整。

会上,各二级教代会主任围绕本单位教代会工作的经验、亮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二级教代会工作离不开学校、学院党政的重视。加强二级教代会工作的核心是认真落实职权,推行院(处)务公开,必须将涉及改革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予以公开,保证教职工的知情权和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此外,二级教代会建设离不开制度保障,要使二级教代会更好地发挥作用,必须立足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确保二级教代会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后勤集团通过“五个一”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即健全一个机制、明确一个目标、畅通一条渠道、营造一种氛围和创造一个温馨之家。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以教代会工作为抓手和载体,加强与教职工的沟通和交流,积极疏导教职工情绪;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在决策重大事项时,先由教代会委员会充分讨论,再提交学院院务会通过;会计学院、外语学院充分调动代表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教代会提案、经费使用和建家阵地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东针对各教代会主任在交流讨论中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尤其是针对工作经费的开支和有效利用活动场地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并进一步强调工会财经纪律和学校财务报销制度,希望大家能管好、用好有限的经费。校工会副主席王静通报了近期学校的教代会工会工作,包括教代会工会干部和委员的学习培训,开展的“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家园、共建工商大”系列活动,并再次强调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教代会工会宣传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机关、学院之间的结对子活动等。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二级单位的教代会工作,并感谢大家为之付出的努力。他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院校两级教代会工作,我们首先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开展工作。积极推进教代会工会重心下移,进一步强化民主意识,认真落实教代会职权。教代会闭会期间,委员们要履行教代会职能,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就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孟副书记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思路,继续以“163”模式指导工作;二是要健全组织,完善机构;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理顺工作关系;四是要推进工作重心下移;五是要重视教职工的素质建设;六是要以关心职工,服务职工为荣。(杨缨)

 

 

 

 

上一条:我校召开三届三次“两代会”提案工作促进会 下一条: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