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届三次“两代会”提案工作促进会

2016年04月07日 16:06  点击:[]

4月7日上午,我校“两代会”提案工作促进会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党政办、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资产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信息化办公室、后勤集团和工会等13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东主持会议,并就三届三次“两代会”提案征集和审理工作情况作了通报。三届三次“两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49件,学校提案工作委员会对征集的代表提案进行了汇总、整理和分类,召开专门会议对征集的49件提案进行审理和研究,对涉及学校发展规划、管理、教学、科研、后勤、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职工福利等方面的31件提案给予立案办理,其余18件提案作为意见和建议处理。

随后,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提案的承办、协办、答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校党委副书记、校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讨论发言,并对本次“两代会”的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案办理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代表的每一件提案,按照提案工作的政策制度和办理流程,依法依规地认真办理提案;二是提案办理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落实提案,主动与提案人沟通,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努力解决提案提出的问题,做到让提案人满意;三是各承办部门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提案的办理工作。同时,孟书记还对今后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学校教代会委员会要加强代表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的提案水平和质量;二是拓展提案的征集和办理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建立电子提案系统,简化征集提案和办理提案的程序,提高提案办理效率。(庞英)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工会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工作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