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2016年04月27日 08:51  点击:[]

4月25 日上午,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委群团改革精神,通报了学校教代会工会近期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还就学校提交教代会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主持,学校教代会工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王静首先领学了中央和重庆市群团工作会议的有关文件和精神,并就学校承担的市委改革办课题《“互联网+”环境下群团组织工作新机制新模式研究》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东从教代会提案办理、节日慰问会员、“三共系列活动”、工会宣传工作等七个方面通报了近期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情况;并对即将出台的《重庆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背景、思路、结构和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教代会工会委员围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讨论,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

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在会议中指出,进一步坚强和改进我校工会工作势在必行,这是上级有要求,党政很重视,工会有作为的现实需要,这也是总结固化和凝练提升工会工作经验的需要。校院两级工会要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应对工作挑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群团改革精神,要坚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服务教职工,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根据群众需求,创新开展各项工会活动,拓展思路,着力协调解决好人、事、制度、经费、场地等问题。

最后,会议审议了学校开展南岸家属区违章搭建专项治理工作。副校长苟朝莉向委员们介绍了前期学校开展整治违章搭建专项工作的相关情况,保卫处钱忠坤处长就《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开展南岸区家属区违章搭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出台背景和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委员纷纷表示,整治学校违章搭建工作难度大、任务重,但为了规范校园管理,塑造良好的学校形象,为广大师生提供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此项工作必须大力推进;同时也倡导参与违章搭建的教职工能从大局出发,自觉遵守学校规定,避免今后出现食品卫生和安全责任等事故。

听完委员们的建议,苟朝莉副校长对委员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学校高度重视整治工作,依法依归地整治校内违法违章建筑上有精神、下有呼吁,这是大势所趋。学校今后会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克服艰辛,排除万难,坚决将此项工作认真开展下去。

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强调,开展南岸校区家属区违章搭建专项治理工作是学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构建和谐校园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委员代表绝大多数教职工的利益,一致同意并大力支持有序推进此项工作。孟东方希望委员们以身作则、带头宣传、协同配合,确保学校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杨缨)

 

 

上一条:我校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二级单位工会教代会征求意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