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我校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7年01月07日 15:31  点击:[]

1月6日上午,我校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胜利召开。各位代表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2016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三届三次“两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表彰了重庆工商大学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张大庆,全体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八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李春茹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本次“两代会”的主要任务是:与时俱进,高点站位,总结2016年的主要工作经验,提出2017年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激励全校教职员工全力推动“十三五”朝着既定目标迈进。她希望各位代表履行好职责,认真评议,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以及合理化建议,用集体智慧和力量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务实、高效、充满智慧和活力的大会,共同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孙芳城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了《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努力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6年所取得的成就:一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新成效;三是改革创新争创“双一流”,学科科研有新亮点;四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五是坚持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六是凸显校园文化特色,建设和谐美丽校园。同时还明确了学校2017年的学校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他指出,2017年是继往开来、跨越前行的一年,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为实现学校转型升位、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孟东方代表学校教代会工会作了《凝聚力量,创新发展,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贡献》的工作报告。他从全面推进工作、履行维护职能、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加强和谐校园建设、工作重心下移等五个方面对2016年教代会工会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工作体会和不足,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财务处副处长王燕作了2016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围绕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立足校情,针对未来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审议了2016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报告、三届三次两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随后,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各代表团团长会议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各代表团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本团讨论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大会决议,研究了闭幕式相关事项。

最后,大会闭幕式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召开。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重庆工商大学优秀工会工作者、2016年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并对获奖代表进行颁奖;表决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校长孙芳城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大会召开的程序化、规范化,感谢全体代表对学校的理解与支持,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模式、人事制度等“三大改革”问题,教职工福利待遇、绩效工资分配问题,学科发展问题、校区建设问题、校园文化及环境建设问题等进行了回应。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模式和人事制度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发展活力,助推内涵发展;将进一步抢抓机会,提升教职员工的福利待遇;将围绕“双一流”建设,做好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工作,进一步凝练特色,提升学科科研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整合办学资源,积极推进茶园校区建设,持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建设优美校园环境,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在闭幕词中充分肯定了大会取得的各项成绩。她说,与会代表心系学校的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有价值的意见,会后学校将认真消化吸收,真抓实干,改进工作。李书记指出,2017年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强力推进学校转型升位、实现全面提升的关键之年,她希望全体代表以时不我待的大气魄,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大家满怀信心和期待,借这次两代会的春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对路,扎实干,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校歌,大会胜利闭幕。(郑淑花 王玉/文 陈依彤 王彦懿 鞠丛阳 翟亦平 邬高彤 刘英 肖沁)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代会提案审理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