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女工工作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女职工委员培训暨2015年女职工工作总结会

2015年12月17日 08:48  点击:[]

1215日上午,学校女职工委员培训暨2015年女职工工作总结会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召开。学校女职工委员、部门工会女职工委员和工会专职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静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校女职工委员、法学院钱颖萍博士介绍她在美国韦德恩大学访学情况和所见所闻。她从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在美国访学的收获和体会,让大家感触颇深。一是美国高校重视对学生开展通识教育;二是灵活实用的课堂内容和严格的课堂纪律;三是粗放、自主的家庭教育;四是美国人强烈的规则意识;五是美国人具有“不服老”的精神。

随后校女职工委员、评估办主任陈翠岚汇报了今年10月参加“新时代”女性之梦——2015年全国女性人才发展论坛的相关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全国的专家学者和妇女工作者在互联网与女性人才发展、女性人才发展与法律保障、女性人才队伍建设、职业女性发展、女大学生创业、妇女与婚姻家庭等八个方面的研究成果,传递了前沿的女职工工作视野和信息。同时她还呼吁女职工委员要加强妇女理论研究,争取走出去交流学习,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

总结会上,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静从女职工素质提升和建功立业、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开展丰富的女职工文体活动三个大方面对2015年学校女职工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目前学校在职教职工1800人左右,女职工人数达860多人,所占比例接近一半。女职工工作一直以来受到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做好女职工工作,更好地为女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和提供便利也是广大女同胞的殷切期望。作为女工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要求,也要积极关注女职工的诉求,帮助她们解难事、做好事,团结和带领女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还听取了各部门女职工委员对本单位2015年女职工工作的汇报,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本单位女职工较往年相比,参加工作和活动的热情有所提高。广大女职工虽然面临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但她们仍然十分向往美好生活,并努力追逐自己的职业理想。结合2016年女职工工作的开展,参会女职工委员还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王静/李平/)

 

 

 

 

上一条:我校举办“庆三八·话发展”女教授联谊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15年全国女性人才发展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