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女工活动

首页 >> 女工工作 >> 女工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之《做幸福的职业女性》

2014年04月03日 16:24 管理员 点击:[]

  

4月2日下午,校女职工委员会、妇女研究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和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协办的第十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在我校博智楼7200举行。

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重庆市优秀心理志愿者,壹基金-北大心理学院童心复康项目重庆小组组长,西南大学教师魏谦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做幸福的职业女性》专题讲座。

魏谦列举了一些大家关心和熟知的案例,从职业女性心理健康层面分析了职业女性面临的性别歧视、职场人际关系、无倾诉地方和对象等职业的压力和困扰并提出应对措施:就是要靠自己,要坚信自己。找一个可以让自己安静的地方远离抱怨,放松和反思,找准问题突破口,并加强与他人沟通,发现自己的价值。

在谈到怎样让自己幸福时,她强调幸福是一种能力,是一个当下的感觉和停留。幸福主要体现在有安全感、控制感和舒适感方面,可通过遵循客观规律接受不可变改变可变,主动沟通、要培养独立的情感、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创建自己心灵的绿洲来实现。

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菁主持了论坛。校女工委员、妇女研究中心成员和200多位各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庞英)

 

 

 

 

 

 

 

 

 

 

 

上一条:护士节校工会慰问学校医务工作者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朱淑芳教授作《孩子的家庭教育》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