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女工活动

首页 >> 女工工作 >> 女工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朱淑芳教授作《孩子的家庭教育》讲座

2014年03月28日 17:22 管理员 点击:[]

 

3月19日下午,由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校妇女研究中心主办,设计艺术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行。 

孩子的家庭教育是目前备受关注的社会现实问题。然而,如何对“家庭教育”进行指导,已成为全社会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讲座邀请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工商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朱淑芳教授作《孩子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朱淑芳教授从事教育工作几十年,理论功底和学术修为深厚。曾多次到加拿大、日本、美国、法国、英国以及我国港台地区进行合作研究、学术交流、考察学习、合作办学等。 

朱淑芳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经验以及长期关注女性发展和婚姻家庭的研究成果,从母亲与孩子;父亲、母亲与孩子层面诠释了家庭教育在培养子女成长和成才中的重要性和差异性,同时还介绍了美国逆境中塑造独立性的教育、奥地利“想象幼儿园”的教育、英国的餐桌教育等外国人教育孩子的理念与方式、方法。朱淑芳教授认为:父母要多给孩子一些抚爱、自信和支持,尊重孩子的思想、情感和行为方式,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与孩子建立相互信任,做孩子最好的倾诉对象和热心听众。并强调教育孩子应是完整的,不仅要进行“显教育”,而更本质更重要是要注重道德、勇气、责任感的“潜教育”,要对他们的思想、人品、素质等进行全面教育。

学校妇女研究中心研究员、女性人才研究会会员、部门工会女工委员及200多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之《做幸福的职业女性》 下一条:“女性·发展·圆梦”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