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女工活动

首页 >> 女工工作 >> 女工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之《幸福婚姻与女性成才》

2013年04月22日 09:08 管理员 点击:[]

 

 

近期,由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校妇女研究中心主办,财政金融学院、商务策划学院协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第九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之《幸福婚姻与女性成才》讲座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行。财政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萍主持讲座。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静、校妇女研究中心成员以及来自全校各单位师生听取了讲座。

应邀作客此次论坛的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女性人才学校校长李安娜女士,长期担任重庆电视台《冷暖人生》、《凡人有事》、《凡人有喜》等多个栏目的女性情感、婚姻家庭问题的专家点评和嘉宾主持,曾获2007年中国金牌培训师,2008年中国百佳魅力女性的称号。她从事婚姻家庭情感问题研究多年,近年来应邀到全国各地的大学、机关、工矿、企业等单位演讲、培训婚姻家庭情感经营的课程900余场。

李安娜女士结合几个典型案例,解读目前我国的婚姻家庭现状,并透视分析了大龄剩女、闪婚闪离等婚姻现象;同时针对女性成长、成才过程中存在的婚姻家庭问题,分析了其中原因,并倡导广大女性师生和男性朋友,应该充分重视恋爱婚姻家庭,要提高“爱商”——爱的能力,从而为实现自己的独立和职业、人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李安娜还和现场师生亲密互动,就广大师生关注的如何选择正确的对象,如何防止和正确处理婚外恋,以及孩子如何与父母和谐相处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李安娜从独特的视野详细诠释了婚姻家庭关系和不同角色情感的处理,消除了听众对爱情婚姻的部分片面认知,帮助大家唤醒爱的意识,提升爱的能力,使其能更好地选择恋爱婚姻,经营婚姻家庭,从而提高婚姻家庭的幸福指数,获得幸福美满的精彩人生。此次论坛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其生动活泼、愉快互动的演讲风格受到现场听众的肯定和好评。(庞英)

上一条:校工会开展护士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博士生导师唐良萏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精彩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