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女工活动

首页 >> 女工工作 >> 女工活动 >> 正文

发挥女性优势 自信自立成才

2012年05月28日 15:06 管理员 点击:[]

发挥女性优势 自信自立成才

——重庆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5月25日,重庆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学校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举行。

重庆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不断提高女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委联合开展的大型系列活动。本活动的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由我校妇委会、学生处、团委联合承办,校妇委会主任、校工会副主席王静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东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妇联副主席方俐指出,“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的目的,是用优秀女性的奋斗精神和成功经验为当代女大学生励志引航、释疑解惑,通过榜样的力量弘扬“四自”时代女性精神,使“四自”精神深入到在校女大学生的思想中,并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奋斗动力。她希望大家能感受榜样的力量,学习优秀成功女性,志存高远、明理修身、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敢面临机遇和应对挑战,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

重庆市新未来教育集团董事长唐庆女士为现场师生送来精彩报告。她热情洋溢地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现身说法,认为要获得成功,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发掘自身优点,了解个人能力;突破和挑战自己,靠自己把握命运;不惧困难和挫折,把它当成是成功的垫脚石和前进的最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将人生目标当做奋斗动力;和企业一起成长,实现人生价值,达到理想和目标——“让世界因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美丽”。唐庆女士还针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女大学生如何应对就业性别歧视”等热门话题作出了解答。

据悉,截止今年10月,市妇联还将组织9场“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报告团到重庆各大高校巡回演讲。(庞英王静)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2年女工、计生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校工会慰问我校医务工作者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