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女工活动

首页 >> 女工工作 >> 女工活动 >> 正文

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0年09月25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我校党委副书记朱伯兰当选为副秘书长

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9月19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当选为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我校党委副书记朱伯兰当选为副秘书长。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章程修正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柯春晖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解读报告,听取了全国妇联组织部副巡视员冯曼东所作的《妇联干部教育培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范继英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要在全国妇联的领导下、在中国妇女研究会的直接指导下,充分发挥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的资源优势,不断推进妇女教育事业的新发展。第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妇女教育事业发展宏观背景的认识。妇女教育事业的发展既要服从和服务于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又要适应我国当前教育改革形势的新发展、新任务,要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研究和思考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更好地推动妇女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第二,要进一步对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作出科学的任务定位。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要发挥三个平台的作用,一是要成为先进性别文化的宣传平台;二是要成为妇女教育理论的交流平台;三是要成为妇女教育国际交流的展示平台。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妇干校校长论坛”和“蓝皮书研讨论坛”。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各类女子院校和相关高校领导、妇女问题研究专家8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工会副主席李晓红、女性人才研究会会长、长江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包晓玲应邀参加会议。(李晓红)

上一条:校妇女研究中心研究员、校女工委员会委员到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六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