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女工活动

首页 >> 女工工作 >> 女工活动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一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之“甲状腺疾病的预防和保健”专题讲座

2015年03月25日 14:42  点击:[]

 

为了帮助学校教职工更好地认识和预防甲状腺疾病,促进身体健康, 3 24 日下午 ,由校工会主办、校女职工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一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之“甲状腺疾病的预防和保健”专题讲座在博智楼7200举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乳腺外科(重庆市乳腺癌中心)主任厉红元教授主讲,200多名教职工听取了讲座。  

厉红元从国家、地区和性别的角度介绍了甲状腺疾病发病的现状和类型,并分析了近几年甲状腺疾病发病率不断上升的原因,告诫大家要定期参加体检,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据他介绍,甲状腺癌是最常见的甲状腺肿瘤,甲状腺癌在所有的癌症中属于比较简单的一种,如果身患甲状腺疾病,患者一定注意放松情绪,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用碘量,定期进行体检或自检,多参加运动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讲解结束后互动环节,气氛热烈。教职工们结合自身体检情况提出甲状腺病变的各种问题,厉红元主任耐心倾听、询问,并针对不同症状一一提出详细的建议。参会者认真听讲,感觉受益匪浅。现场听众表示,校工会结合教职工健康实际情况,邀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来校讲解,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说服力,让大家对甲状腺病变有了正确的认识,了解了甲状腺疾病的防治和保健的基本方法,增强了保健意识,吃了定心丸。(严萍)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女工委员赴重庆邮电大学交流考察 下一条:我校举行“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梦想·共建工商大”女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