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9年11月26日 09:32  点击:[]

——财政金融学院工会与机关第二工会结对子活动

2019年11月22日,财政金融学院工会与机关第二工会结对子活动在重庆建川博物馆进行。为了对会员们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学习中华儿女不屈的抗战精神,同时也为了增进机关工会和学院工会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调动会员工作积极性,特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结对子活动。

22日下午一点半,两个部门工会近40人来到位于重庆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黄家码头社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庆抗战兵器工业旧址群(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的重庆建川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会员们集体参观了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等3个博物馆。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听着讲解,仔细观察一件件文物,了解历史和文化。

在参观过程中,会员们对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博物馆感触颇深。这个博物馆由三个防空洞组成,洞洞相通,布展的众多展品中,包括不少“汉阳造”步枪,还通过实景还原,展示了重庆在抗战时期制造兵器的场景。直观的历史文物将大家带回那个年代,勾起人们对那段烽火岁月的回忆。博物馆中的历史氛围,让大家更加清晰的感知历史、了解文化。

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重温了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将先辈们不屈的抗战精神带回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和机关第一分工会结对子举办书画鉴赏系列活动 下一条:通识学院工会与机关工会第八分工会顺利开展结对子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